民福康> >腰椎盘突出平时该怎么保养

腰椎盘突出平时该怎么保养

1.像有腰椎盘突出的毛病,那不管是治疗不治疗,那康复锻炼对腰间盘突出患者都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是必不可少的康复手段。腰椎间盘突出的根本原因就是长期的腰部不合理姿势引起的,所以矫正姿势是很重要的。康复锻炼治疗可以让腰椎曲度减少一下,这样能减轻突出对神经的压迫,疼痛就会减轻或者是消失没有了。

2.生活中正确的姿势也是要让腰部和脊柱保持挺拔,这样也能减小腰椎前凸,不过倒走锻炼是一种为钷的缓解腰椎盘突出疼痛的有效的方法,倒走的时候就是人体重心向后移动,这样就有利于脊柱尤其是腰椎的挺拔后仰,这样腰椎就不会受到那么大的压迫了,疼痛就会减轻了。再就是平时站立的时候也一样注意了,双脚的前脚掌最好是要抬起一些,这样做也是要达到重心后移的目的,就可以减小腰椎曲度,从而达到矫正姿势减少腰椎受到压迫的作用。

3.还有一点是特别重要的,那就是腰椎盘突出患者在做康复锻炼的时候,也须注意不要过量运动,稍微感到疲劳的时候就需要休息一会,要注意温和锻炼的原则,一定不能急着追求锻炼效果,还得防止超过自身耐受的过量的运动才行,不然后果会适得其反。不过在众多的体育运动中,游泳运动是较为适合腰椎盘突出症的患者的。不过也要注意正确的游泳姿势,还有游泳池水温也不能太低,在游泳前要进行准备活动,游泳的时间也不能过长,运动一会身体有点累的时候就要休息一会,以避免腰部过度疲劳。

腰椎盘突出的患者不是不能活动锻炼的,只是不能活动运动过量就行,一定掌握一个度才行。虽然剧烈大量的运动会对腰椎产生不利影响,可是不活动对疾病也是不利的,锻炼就得找对依法,像上面提到的几种就是很不错的。锻炼的时候还得注意要温和锻炼才对腰椎有利。

发布于 2018-04-17   浏览4.7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