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手指上没有月牙是怎么回事

手指上没有月牙是怎么回事

正常指甲应是红润含蓄,坚韧而呈现弧形,平滑而有光泽,指甲盖上的月牙清晰。月牙是人体精力是否充沛、是否健康的“晴雨表”,精力越充沛则月牙越白,反之月牙越差越模糊。一般而言,月牙的面积约是指甲的五分之一,边缘清晰。人的身体有疾病时,一般都能通过月牙显示出来,或颜色变化,或月牙减少,当人的身体通过调理恢复健康后,月牙则会慢慢地重新显露出来。

在小孩子没有发育之前,是没有月牙的,对此父母不必过于惊慌,等到孩子发育了,月牙会自然长出来。此外,大人夜生活、性生活过多,月牙会隐褪消失,也很难长出来,因此建议不要长期熬夜和纵欲。

月牙越少,表示精力越差,体质越差,免疫力越弱,也意味着人越容易疲劳。没有月牙的,虽然不一定就表示有病,但要注意的是:无月牙的人,往往不病则已,一病就往往比较严重。此外,只剩下大拇指还有点月牙的朋友注意了,这意味着你的身体能量或许已开始不足了,疾病也会离你不远了。如发现月牙减少,可以补充蛋白质和黑色食品,如黑米,黑木耳等。尽量保持体力旺盛,此外要适当锻炼。判断一个人是否患某种疾病,还应该综合其他方面的因素,通过各方检查论证才能确定,不必因月牙一发生变化就心慌。

发布于 2018-04-19   浏览4.8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