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颈椎不舒服怎么办

颈椎不舒服怎么办

1、做好颈部保暖

颈部受凉之后导致血管的收缩、组织僵硬,会加重颈椎病的症状。所以,在初春时节,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暖。除了在衣物上做好安排外,还可以每天用暖水袋装40到50摄氏度的热水,放在颈后部热敷,每天做2次,每次20分钟,加强局部血液循环,达到消炎止痛之效。

2、保持颈椎自然生理弯曲

长时间的低头和高枕是导致颈椎生理弯度改变,形成病变的重要原因之一。为此,我们应该把枕头做得矮一点,窄一点,质地硬一点。仰卧睡眠,枕头要达到自己的一拳高,宽度与颈部长相当。注意,要把枕头放在颈后部,而不是放在后脑勺上。如果侧卧睡眠,最好枕头高度为12厘米左右,睡眠的时候健侧在下面,患侧在上面。

3、保持颈部平稳

如果某段时间颈椎很不舒服,就不要参加长时间的步行和跑步了,否则椎间盘周围韧带受振动挤压出现水肿,从而加重病情。左右转头的时候,尽量慢一点。

4、颈部按摩

用手掌小鱼际,在颈后揉按、拍打,也可以用五指沿着颈后部上下捏颈椎,左右手交替进行,再用双手积极揉搓颈枕部,最后按摩风池穴和大椎穴。每次20分钟,每日2次,能舒筋活络、缓解肌肉的痉挛。

5、自我拍肩

患者自然站直,两脚跨开同肩宽,用双手交替拍打肩胛与颈椎交界处,右手拍左肩,左手拍右肩。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拍打180次左右。此法对于神经根型颈椎病有很好疗效。

6、每天坚持做颈椎操

颈椎病患者每天早晚坚持各做一次颈椎操对缓解症状有效。

a、下颌画圆。患者端坐,双手放在腿上,下颌向前伸,画圆,连续18次。然后反方向再画圆18次。

b、用头写米字。患者用头的摆动写米字,连续写10个,笔画动作幅度大一点,但是速度慢一点。

发布于 2018-04-19   浏览4.3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