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艾灸时皮肤痒怎么回事

艾灸时皮肤痒怎么回事

在艾灸处瘙痒,若频繁发作,应该是体内的寒邪很大,艾灸的热量还不能攻克肢体的寒邪,经络也在不通的状态之中。这种状态灸后是很痒的,因为热和寒的对撞,艾灸的元气补入体内驱逐体内的寒邪,在体表反应的就是痒,红疹,疙瘩,有的会表现的皮肤粗糙。

体寒重的病人,在艾灸中会频繁出现这样的症状。灸到感觉肢端温热的时候,体内寒气逐渐撤退,这时候痒的症状也会改善,皮肤的毛糙也会好转。但是这个过程需要很久。

每个人的反应都不同,但是基本是大同小异。治疗疾病就会有很多反应和我们不可预知的一些问题发生。如果是体质好的,反应的程度就会小一点,如果是久病的反应的程度就会大一些,反应的频率就会多一些,这些我想我们都应该知道的。疾病久了他就是身体内的主人,这个时候,我们用艾灸的方式想达到驱除疾病的目的,就会有反抗和斗争,这是很正常的,身体的阵地已经归疾病掌控,就是病邪的阵地,这个时候我们想给身体补充元气,那么还需要病邪的配合才可能进入到身体的里面。如果病邪在这里积聚的多,那么元气的补充就需要很久,斗争也是持续发生。

有痒的表现应该是风寒湿邪的体表提现,这个时候,如果想控制痒,那么一是在这里点刺放血后拔罐,二是在体表刮痧,给病邪出处,三是继续艾灸,如果用这三种方法,综合治疗,效果应该是很好的。

发布于 2018-04-19   浏览4.5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