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三岁宝宝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三岁宝宝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鼻腔是一个具有较为复杂组织结构的通道,它的内侧壁是鼻中隔,是两侧鼻腔的间壁;外侧壁有三个象房檐状的突出的粘膜组织,叫作鼻甲。鼻腔的这些组织发生肿张、形态异常或有新生肿物时,都可以使鼻腔通道变狭,气流通过困难,而出现鼻子不通气。引起鼻子不通气的最常见原因,就是伤风感冒后发生的急性鼻炎。当鼻粘膜受病毒或细菌感染时,粘膜会充血、肿胀、分泌物增多,而堵塞鼻呼吸道。一般经过治疗,一周左右就会消炎好转。

如果急性鼻炎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恢复得不好,或者个体抵抗力弱,或者急性炎症反复发作,炎症就可以常处于肿胀状态,分泌物增多,便出现顽固的鼻子不通气的症状。此外,其它鼻炎疾病也有可能引起鼻字不通气,常见的类型有鼻甲肥大、鼻息肉、过敏性鼻炎、鼻中隔偏曲、鼻窦炎等,症状、危害程度各有不同,疗法也不同。

有的孩子常会遭遇鼻子不通气的情况,可能是由于感冒引起的,建议妈妈们慎用药物,可以用以下方法缓解孩子的鼻塞。

1、蒜塞鼻孔用大蒜头1瓣,用刀削成与鼻孔相吻合的形状,塞进鼻孔。连续几次,即可治愈。

2、薄荷油闻鼻用薄荷油闻鼻,即刻可达到鼻孔通畅。此药可反复使用几次。

3、盐水洗鼻因伤风感冒,鼻塞不通气,可用微温的食盐水,仔细地洗鼻孔,坚持数天,即可治愈,同时还可防止鼻炎。

4、足浴通鼻鼻塞严重影响睡眠时,用热水洗脚,促使鼻黏膜充血消退。既能解除鼻塞,又能调节大脑皮层的兴奋与抑制,从而促进睡眠。

发布于 2018-04-19   浏览3.1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