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颈椎曲度变直怎么锻炼

颈椎曲度变直怎么锻炼

颈椎曲度变直需要通过一定的锻炼来恢复,那么这个锻炼方法如下:

1、关节重建

把手抓住一个小毛巾,然后放在颈部中间,双手轻轻往前拉,让颈部感到一丝压力,慢慢仰头,仰头到极限位置,然后慢慢低下头来回到正常位置,反复这个动作(注意动作要慢),连续做1分钟为1组,休息一小会,然后再做一组,总共做2分钟。

2、肌肉放松

身体坐直,放松,然后找到锁骨的位置,在锁骨偏上的位置,用手按进去,这时会感到酸痛感,左右区域各按压1分钟。

3、肌肉拉伸

牙齿轻微咬合住,然后把头仰到极限,保持这个位置,再把头歪向一边,这时你会感觉到脖子的侧面有拉伸感,保持30秒,每边各做4组。

4、功能强化

首先在床上或者在地上随便的趴着,牙齿轻微咬住,仰头到比较大的弧度,这时胸口有点轻微的抬起来了,头、眼都往斜上方45°去看,再往右斜上方45°,这个时候我们发现在仰头的时候在完成转头转眼睛的动作,这时会感觉脖子、乃至胸椎段出现疼痛感,这其实就是在模拟小孩最初形成颈椎段的动作,这个动作需做2次,每次1分钟。

5、生活还原

找到一块毛巾,把它叠成一块,然后把它垫在我们睡觉的枕头上或者床上,再躺下去,这时会感觉颈椎位置有轻微的支撑感。注意毛巾不要太薄,薄到没有支撑感,或者太厚,支撑感很足,这样都不好。我们以后可以慢慢的加厚毛巾的厚度,逐渐形成颈椎。

发布于 2018-04-20   浏览4.5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