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久坐尾椎骨疼是怎么回事

久坐尾椎骨疼是怎么回事

尾椎一带有感觉神经及尾神经,当骨盆腔内生殖泌尿系统有病变时疼痛会经由荐神经而牵涉尾椎神经,造成假性尾椎痛。 疼痛可呈急性,也可呈慢性。患者常常无法以正常方式坐立,总觉得卧床或站立比较舒服。疼痛有时只集中在尾椎骨的尖端部位,有局部的压痛,有些人则疼痛范围较为模糊。疼痛有时会因提肛肌的压力的增加而加剧。当夜间或连续咳嗽、打喷嚏时疼痛加剧,就得特别小心,因为有时候尾椎附近的肿瘤,或脊椎肿瘤也会有类似的症状发生。

当出现尾椎骨疼的症状后,患者需要及时的治疗和预防,帮助缓解的方法有下面几种:

空抓:双手在空中反复抓捏,不仅能使手灵活,而且能改善上半身的血液循环,还可祛肩部酸痛、颈椎病和偏头痛,尤以对肩周炎的效果更为明显。

梳头:用木梳从前额至头顶部向后部梳刷,逐渐加快。梳时不要用力过猛以防划破皮肤。这样可刺激头皮神经末梢和头部穴位,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达到消除疲劳、强身和促进头发生长的效果,对脑力劳动者尤为重要。

练眼:用眼工作时每隔半小时,远望窗外1分钟,再以紧眨双眼数次的方式休息片刻,也可作转动眼珠运动。这样有利于放松眼部肌肉,促进眼部血液循环。

踮脚尖:平时在工作生活中,尤其是在久坐或久站后下肢酸胀、乏力时,可采用踮脚的方法健身。因为,踮脚时双侧小腿后部肌肉的收缩挤压,会促进锻炼者下肢血液的回流,加速血液循环,可防止下肢静脉曲张。

摇头晃脑:而颈部由颈椎关节、血管、肌肉韧带等组成,摇头晃脑可使这些组织得到活动。这样,不但可以增加脑部的供血,还可以减少胆固醇在颈动脉血管积沉的可能,从而有利于预防高血压、中风及颈椎病的发生。

咬牙切齿:“咬牙切齿”可以拉动头部肌肉,促进头部血液循环,进而起到清醒大脑、增强记忆的功效。

发布于 2018-04-25   浏览3.5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