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发热怎么办怎么退烧快

发热怎么办怎么退烧快

补充液体

当你感到热时,你的身体会流汗散热。但如果你流失大多水分,例如当你发高烧时,你的身体会关闭汗腺,以阻止进一步的水分流失。这使你更难对付发烧。解决之道就是补充液体。除了白开水,也可以吃水果来改善。

湿敷

湿敷帮助降低体温。热的湿敷可退烧。但是当病人觉得热得很不舒服时,应以冷湿敷取代。在额头、手豌、小腿上各放一湿冷毛巾,其他部位应以衣物盖住。

假使体温上升到39.4C以上,切勿使用热敷退烧。应以冷敷处理,以免体温继续升高。当冷敷布达到体温,应换一次,反复做到烧退为止。以海绵擦拭全身蒸发也有降温作用。建议使用冷自来水来帮助皮肤驱散过多的热。虽然你可以摄拭(用海绵)全身,但应特别加强一些体墨较高的部位,例如腋窝及鼠蹊部。将海绵挤出过多的水后,一次摄拭一个部位,其他部位应以衣物盖住。体温将蒸发这些水分,有助于散热。

虽然酒精比水更容易蒸发,但是对于发烧的病人而言,酒精可能引起不适,还是尽量避免使用。

穿衣适量

使用常识来判断穿衣服的多寡。如果你很热,则脱下过多的衣物,使体内的热气可以散发出来。但假使你打寒颤,应以衣物裹身,直到不冷为止。特别注意小婴儿,因为当他们感到过热时,并不懂得卸下衣物。其实,给小孩穿过多衣服或把他们置于酷热的场所,都可能引起发烧。

调节室内温度

尽可能营造病房气氛,以利病人复原。勿使室温过高,通常建议勿超过18.3C。同时,应让室内适度地透气,以帮助复原,但勿使用通风设备。并保持柔和的光线,使病人放松心情。

吃药

服用药物能够更快的去除病菌,帮助恢复健康,但是有些自己不能判断的病情,最好遵医嘱来服药。

发布于 2018-04-27   浏览5.4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