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宝宝发热出汗后怎么处理

宝宝发热出汗后怎么处理

宝宝发热出汗后需要注意几点内容,通常我们把它们成为“三要”和“三不要”,家长们需要关注一下:

三要

1.要立即擦干:宝宝出汗后,一定要用干毛巾及时将他的身体擦干,并更换干爽的衣服。也可以在玩耍前,往宝宝背后放一块吸汗巾,出汗后直接将吸汗巾抽掉,让内衣保持干爽。

2.要等待落汗:宝宝玩耍或室外活动出汗后,要让宝宝休息片刻,等汗自然退去。

3.要注意补水:出汗多时很容易丢失水分,家长要注意多给宝宝吃水果蔬菜、喝温开水,以补充身体所需水分。此外,锌会随着汗液排泄,宝宝若经常大量出汗,妈妈可以在饮食中适当增加含锌量高的食物。

三不要

1.不要马上洗澡:即使宝宝满身是汗,也不要马上洗澡,应等汗水干了之后再洗。

2.不要脱光衣服:可以先休息一会,等到擦干身体或落汗后再脱换衣服,千万不要立即脱光衣服,此时如果被风一吹,易着凉。

3.不要穿太多:都说春天要捂一捂,但是也别给宝宝穿太多,如果宝宝要进行户外运动,更不要穿的过多过厚。

发热后也是可以给宝宝采取物理降温:

温湿敷:用温水敷也能帮助散热,操作起来很简单。

冰敷:主要通过放在全身大血管处的冰与流动的血液进行热交换传导。

多给孩子喝水:孩子发烧体温过高,身体会极度缺水。家长应该多给孩子喝温开水,让水来调节体温,帮助孩子发汗,喝水既有退烧的功效还可以补充孩子体内的水分,防止虚脱。

发布于 2018-04-27   浏览4.1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