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三岁宝宝三天没拉大便怎么办

三岁宝宝三天没拉大便怎么办

1、按摩宝宝腹部,帮助消化,当宝宝得了轻微便秘时,父母可以通过按摩宝宝腹部的方式,帮助孩子的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按摩时注意力度不要过大,因为便秘时便便滞留于肠道中,按摩力度过大,宝宝肚子容易不舒服。如果是天冷的时候,特别是冬天,父母需要先把手掌搓热,再给宝宝按摩,这样宝宝才不会因为大人的手掌凉而抗拒。

2、多喝些水,调节肠道环境,水对人类来说是不可或缺的物质,特别是便秘患者尤其重要。因为便秘时,便便肯定是又干又硬,所以才难以排出体外,多喝些水,能增加肠道的水分,促进肠液分泌,调节肠道环境,软化硬结的便便,从而使得便便更容易排出。

另外,宝宝三天没拉大便,也可以通过吃些水果来帮助缓解,有些水果具有润肠的功效,对于宝宝的肠道健康恢复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治便秘香蕉不如苹果好,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认为吃香蕉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所以有些便秘的人会经常吃香蕉。然而,香蕉对于有的人不但不能解决便秘,反而造成了大便干结。苹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果胶,因此苹果在通便问题上能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当大便干结时,多吃苹果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发布于 2018-05-02   浏览5.9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