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干咳有痰吃什么好的快

干咳有痰吃什么好的快

嗽除了干咳外,还会有一些其他病症的出现,常会出现有痰的症状,它其实是咳嗽的恶化情况,需要采取一定的药用治疗,同时在饮食上还要多吃有利于化痰的食材,从而既可以缓解咳嗽,又能够起到化痰的效果。

在饮食的选择上,大家可以用一些简单方便的食疗茶饮来帮助改善病症:

冬菇梨汤。梨具有很好的润肺止咳以及化痰的功效,而冬菇可以有效排出人体有毒物质,还能够抑制人体的有害病菌,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将冬菇处理好洗净后,以及把梨去皮切块放在锅中,一块煮制,直至梨煮烂后即可盛出,还可以加入适量冰糖调味。

罗汉果泡水喝。罗汉果具有很好的消炎化痰的效果,但由于具有一定的药性,应该适量使用,以免会对胎儿的健康起到消极的作用。既可以用热水浸泡饮用,也能够放在开水中煮沸服用,若是不能忍受其苦味,还可放入蜂蜜搅拌饮用。

萝卜汤。白萝卜不仅能够排除人体有害毒素,而且还能够起到杀菌抑菌的作用,把白萝卜去皮后切块煮成白萝卜汤后即可饮用。不仅可以润肺止咳,对于化痰也起到积极的作用,萝卜也是一种常见的食材,可以在家尝试进行制作,还可以有效补充维生素。

发布于 2018-05-02   浏览5.5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