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干咳能吃川贝雪梨吗

干咳能吃川贝雪梨吗

干咳是可以吃川贝雪梨的。

干咳多因火郁伤燥,或者是脏腑亏损所导致的,表现的症状为咳嗽无痰、痰很少,不易排出,而雪梨和川贝性凉,有清肺热、润燥止渴的功效,所以干咳患者可以吃川贝炖雪梨。

感冒引起的干咳,患者应先坚持服用一星期,观察身体是否有好转的情况。一般来说,感冒干咳患者,一周是可以见到疗效的。

对于慢性咽炎,长时间的持续性干咳的患者来说,应先坚持服用一个月,食疗效果才比较明显,咳嗽好了之后,就可以不用吃了,但是如果还是继续干咳的话,那么建议去医院做个检查,以免生出其他的疾病。

根据身体的代谢情况来看,干咳患者应早晚各食用一次川贝炖雪梨比较好,早上和晚上食用川贝炖雪梨,有利于药性成分的吸收,提高止咳的食疗作用。

另外,患者需要注意:

1.风寒感冒患者不宜食用川贝炖雪梨。风寒感冒患者痰多黏稠,用生津润肺的川贝炖雪梨反而会生痰,导致咳嗽加重。

2.体质寒凉、肠胃虚弱、经常腹泻者不宜食用。川贝、雪梨性寒,这几类人群食用后,会加重体内的寒气,引起身体的不适。

3.咳嗽好了后就不要食用了。川贝炖雪梨毕竟还是寒凉食物,不宜长期久食,一般来说,只要不咳嗽就不用食用川贝炖雪梨了。

发布于 2018-05-02   浏览4.4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