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宝宝打嗝可以喝奶吗

宝宝打嗝可以喝奶吗

宝宝打嗝是可以喂奶的。

婴儿打嗝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现象,许多父母以为婴儿打嗝是得了病,但其实打嗝不是病,这是由于小儿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所致,膈肌是人体中一块很薄的肌肉,打嗝对宝宝的健康并无任何不良影响,父母不需要过分担心。宝宝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神经系统的发育也需要逐步完善。正常来说,宝宝长到3个月大后,经常打嗝的现象会消失。

其实喂奶还治打嗝。宝宝打嗝后可以喂奶止嗝,也可以喂温水。大多数妈妈都采用喂奶的方法去让宝宝不再打嗝的。在宝宝打嗝时给宝宝吃奶要比较讲究,哺乳时婴儿应处于斜坐位,抱婴儿于斜坐位,让婴儿头肩枕在母亲哺乳侧的肘弯,用另一手食、中指夹乳晕两旁,手掌扶着乳房,使婴儿含住乳晕及乳头而能自由用鼻呼吸。妈妈应该同时轻拍几下宝宝的的背部,防止宝宝溢奶,通常在宝宝打饱嗝后,肚子里空气排出来就不会容易打嗝了。缓解宝宝打嗝的最好的方法是给宝宝喝点温水,要是宝宝不肯喝温水的话,也可以适当的让宝宝哭一下,这样宝宝很快就不打嗝了。

如果宝宝打嗝不停,那么就要考虑是消化道的问题,妈妈们自己不能判断的,可以及时带宝宝就诊检查。

发布于 2018-05-03   浏览3.3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