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吃完辅食多久可以喝奶

吃完辅食多久可以喝奶

喂完辅食后两三个小时,孩子会感到饿,这个时候是可以给他喂奶的。

辅食可以帮助吸收到奶粉或母乳当中没有的营养,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因此,当宝宝4-6个月以后就可以逐渐添加辅食。辅食的添加应当注意,配方要合理,要限制热能食物,要注意卫生,要注意添加的时间。

宝宝不太饿的情况下,才会有心情好去尝试辅食。如果宝宝特别饿,宝宝就会一心想着喝奶,因为这是他熟悉的方式,他知道可以让自己填饱肚子、满足需求;对于新鲜的食物,他现在是没兴趣去品尝的,可能因为饿着肚子根本没办法思考。所以,刚开始添加的时候,先给宝宝喝一些奶,缓解下饥饿,注意不要给太多喝饱了,然后再给他尝试辅食。如果后面辅食还是没吃饱,可以再吃奶。

6个月的宝宝,需要以奶为主,每日奶量需在600-800毫升,不超过1000毫升,一般每天6次奶,每隔4小时一次,辅食1-2次。7-8个月的宝宝已经适应了辅食一段时间了,所以这时候可以每天添加2次辅食,上午可以添加宝宝没有吃过的新食材,下午就吃已经尝试过没有过敏的食材即可。主要根据宝宝的表现对食物的渴求程度进行添加。添加辅食时间为上午10点,下午2点(可加入一些水果,磨牙棒等)。每日奶量仍然维持在600-800毫升,不超过1000毫升。在宝宝早上起床的时候可以先喝足够的奶,十点钟的时候吃一次辅食,接下来的4个小时内可以再喝一次奶,下午2点之后再吃一次辅食。实际生活中,时间间隔家长可以根据宝宝的作息自由调整。

发布于 2018-05-03   浏览4.0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