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婴儿喝奶肚子咕噜响是什么

婴儿喝奶肚子咕噜响是什么

婴儿喝奶肚子咕噜响考虑是四个方面的原因:

一、肚子着凉

新生宝宝常常被包裹起来被大人抱在怀里,在抱的期间往往衣服会往上跑,使宝宝的肚子露出了,而且晚上宝宝睡觉的时候,也会有踢被子的情况,也容易使宝宝的肚子受凉,导致宝宝肚子胀气。

宝宝肚子着凉首先需要对宝宝进行护理:注意宝宝腹部保暖,适当喝一些温开水。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一些调节胃肠道的药物。但如果宝宝腹胀厉害,应尽快就医,排除其他疾病引起的腹胀。母乳喂养的妈妈饮食要清淡,禁食生冷刺激食物。

二、吞食过多空气

宝宝以奶瓶喂食时,吸吮如果太急容易吸入过多空气,奶瓶的奶嘴孔大小不适当或瓶身倾斜时,空气也会经由奶嘴缝隙让宝宝吸入肚内,以及宝宝过度哭闹也容易导致胀气。

如果是因为奶嘴出奶孔过大引起的,那么就要更换小一号的奶嘴。使用奶瓶喂奶时,如果听到“咕咕”冒泡的声音,或是看到奶从孩子的嘴角流出来,那说明孩子对奶嘴的含裹可能不是很严密,您可以将宝宝的头摆放成45度,并相应地使奶瓶保持倾斜,使奶嘴总是充满奶水。

三、饿着宝宝了

没有及时的喂奶的话,宝宝也会出现肚子咕噜咕噜响的情况,这是由于宝宝胃肠排空后,因饥饿引起的肠蠕动增强造成的。

一般吃母乳的宝宝间隔2小时要喂奶,人工喂养的宝宝间隔时间会稍久一些,大概3.5小时左右,所以到时间了,及时宝宝没有表现出特别饿的样子,妈妈还是要试着喂一下宝宝,以免宝宝饿过头了。如果你还发现宝宝出现睡眠浅,易于惊醒,常常无故哭闹,表示他们要妈妈喂奶了。夜间即使宝宝没有闹觉,表现要吃奶的样子,也要至少喂夜奶两次,保证宝宝获取足够的营养。

四、消化不良

新生儿由于肠胃功能不完善,所以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消化不良最主要的表现就是肚子胀气,屁多或者逆嗝不断。

人工喂养的宝宝建议把奶粉冲调的稀一些,适当喂宝宝一些肠道益生菌,进行调节,促进消化吸收。按摩以宝宝的肚脐为中心,沿着肚脐周边用手掌进行顺时针按摩,每天按摩数次,同时,注意手法要轻柔。有助宝宝的肠胃蠕动和气体排出,改善消化吸收。按摩时注意做好宝宝肚脐的保暖。

发布于 2018-05-03   浏览4.7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