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四个月婴儿喝奶60-70怎么办

四个月婴儿喝奶60-70怎么办

婴儿三至六个月喂奶量应是每天喂5次,每隔四小时一次,每顿喂奶量为:三至五个月吃150~200毫升,五至六个月吃200~250毫升,应掌握吃奶总量,每天不超过1000毫升,每顿奶量不超过250毫升。四个月开始在吃奶前喂辅助食物。 四个月婴儿喝奶60-70可见是比较少的,没有达到规定的吃奶量。

四个月的宝宝正处于厌奶期,不再像以前一样,只是个吃了睡睡了吃的乖宝宝了。这个阶段的宝宝虽然奶量减少,但是摄入的营养足够维持生长所需,而且精神很好,智力也在逐渐发育。大部分宝宝一个月之后就会恢复正常的食量。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宝宝的厌奶期持续过久的话就不太正常了,容易造成生长迟缓,建议寻找原因并积极补充营养。

妈妈可以看一下宝宝是否有什么不适,主要通过孩子的大小便、精神状态、睡眠状况来观察。如果宝宝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吃奶量确实会减少,因为四个月的宝宝还不会说话,他会通过自己的“异常”表现来告诉妈妈。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妈妈就不用担心了,因为四个月的宝宝刚刚进去生理性的厌奶期,一般会持续半个月甚至更长时间,过了这个阶段就会好的。需要注意的是,四个月的宝宝生长速度会比前几个月慢一点,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妈妈不必担心。

发布于 2018-05-03   浏览4.6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