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皮肤痒起包是什么原因

皮肤痒起包是什么原因

皮肤痒起包是人工荨麻疹,很多患者对此不是十分的了解,所以会十分担心。

人工性荨麻疹也称皮肤划痕症荨麻疹,是患者对外来较弱的机械性刺激引起生理反应增强,于皮肤上产生风团,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患者主诉在搔抓后,或在紧束的腰带、袜带等处局部起风团瘙痒,由于搔抓而风团产生更多。本病可与其他类型荨麻疹同时存在。

常见于过敏体质的年轻人。其发生原因多由于皮肤受外界物理性刺激后发生变态反应,使肥大细胞释放出组胺类的生物活性物质,引起皮肤毛细血管扩张,通透性增强,使血浆、组织液渗透到真皮层而致。患这种皮肤划痕症的人经常无缘无故地感到皮肤发痒,但不像一般常见的荨麻疹那样出现全身的风疹块,而是当皮肤用指甲或其他钝物划过后,局部先出现一道道的红斑风团,随即风团水肿高出皮肤,并在红斑风团的边缘出现红晕现象,有些症状严重的患者甚至在口唇被牙齿咬过后还会出现口唇肿胀的症状。

各种急慢性感染因素也可引起本病,包括细菌感染、病毒感染及寄生虫感染。许多药物以及内科疾病也能引起荨麻疹。精神因素及内分泌改变也可患本病。

发布于 2018-05-04   浏览5.0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