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化疗后身上起红疙瘩

化疗后身上起红疙瘩

这种情况是化疗药物引起的过敏反应,需要进行一下抗过敏治疗。化疗会有一些不良的反应,患者需要注意:

1、化疗导致的局部不良反应。化疗药物进入人体出现药物渗漏现象,从而引起静脉炎症,导致局部组织坏死形成局部静脉血栓炎症,表现为血管分布区域疼痛、红肿,如果出现局部组织坏死则是化疗药物渗漏到了静脉之外的区域。

2、引起恶心呕吐症状。这是化疗期间最容易出现的脏器都进来了,症状严重的患者可有脱水和无法进食、剧烈恶心的症状,让患者感到极其痛苦,有部分患者因为无法忍受化带来的这种巨大痛苦而对化疗相当排斥。

3、引起消化道反应。人体消化道黏膜是非常活跃的增殖组织,在化疗期间最容易导致消化道黏膜损伤,表现出来的症状形式包括食管炎症、口腔炎症、口腔溃疡等。尤其采用氟尿喀皖类药物化疗的患者出现口腔溃疡的几率非常高。

4、引起肺部毒性反应。这种化疗的毒性反应并不常见,只是偶尔出现或者出现的时间很是突然,大多数在使用化疗药物以后数个月才会出现,表现的形式是呼吸急促、干咳。

5、引起心脏毒性反应。化疗药物可导致心电图改变、心肌病、心律失常、心肌缺血。采用阿霉素的化疗的患者常出现此类症状。

6、引起肾脏毒性作用。化疗药物绝大多数通过肾脏代谢排出,导致的肾脏毒性反应主要包括血清肌酣、尿素氮上升。

7、对性功能的影响。化疗药物可影响内分泌功能和生殖细胞的产生,可导致生殖细胞突变。

发布于 2018-05-05   浏览4.6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