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用盐水洗屁股可以吗

用盐水洗屁股可以吗

一般情况下是不建议用盐水洗的,虽然盐水有消毒杀菌的作用,但是人体私处较为敏感,乱洗的话反而不好,尤其对于女性而言,更需要注意。

对于女性而言,洗屁股也是需要注意一些事情:

有条件最好用淋浴冲头,因为流动水比较卫生,也比较方便;洗的时候,注意要用38~42°C左右的温水,太热的热水反而会刺激、损伤外阴。为了防止淋浴器的水流过热,也可以用手撩着洗,而不是直接用淋浴喷头冲洗。

用盆洗的话,要记得:

1、记得换盆每半年到一年换一个盆使用。

2、有效晾晒不用盆时,放在阳光下晾晒。

3、月经期不能用盆洗,月经期间宫颈口会张开,坐盆浴有感染的风险。

4、要“从前往后”洗。洗屁屁前记得先洗手,防止把手上的细菌带入阴道;另外,不管是水流和手,都应该从前往后冲洗,这样能防止将肛门部位的细菌带入阴道。

对于一些久坐不动的人而言,其中尤其是女性,很容易使得臀部的血液循环产生不通畅,造成气血淤滞,由此体内所产生的毒素便会在盆腔中滞留时间过长,进而易诱发妇科疾病的产生。若臀部常受到寒气侵袭,还会加重痛经产生,另外这也是诱发子宫、卵巢等疾病的重要因素。

发布于 2018-05-07   浏览4.2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