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三岁宝宝脸上长了很多小红点

三岁宝宝脸上长了很多小红点

皮肤过敏引起红疹

宝宝脸上起小红点,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是不是皮肤过敏,出现了荨麻疹,疹子是从皮肤表面稍微鼓起的红色斑块,大多会痒,表看起来很像是蚊虫叮咬以后出现的疹子,但是荨麻疹会不停地改变形状,几乎每分钟都有变化。引起荨麻疹这种过敏性疾病的原因很多,包括各种食物、药物、感染、接触的化学物质、物理因素等等。

需要尽可能去除或避免一切可疑原因,在医生指导下运用抗过敏药物。外用安抚止痒剂。针对痒的部位做局部冰敷是对抗皮肤痒最好的方法,不但可以使局部血管收缩,也可以减低痒觉。避免搔抓,以免加重病情。

热疹引起宝宝长小红点

热疹是孩子当身体周围的温度过高时,皮肤上出现淡红色皮疹的一种症状,这种皮疹在孩子的肌肤凉爽后不久就会消失。热疹一般出现在孩子的颜面、颈部、肩部、肘窝、腹股沟、腋窝等部位。婴幼儿所以会患热疹,是因为他们的汗腺功能尚未发育成熟,当周围环境的温度过高,包裹过紧时,容易引起热疹。

解开孩子的衣服,看看孩子是不是确实太闷热了。用温水给孩子好好洗一个澡。给孩子穿全棉的内衣,不能包裹过严。要注意婴幼儿房间的通风,温度不能太高。 如果在对孩子作了以上处理12小时以后,孩子的热疹还不见消退,就应当带孩子去医院医治。

生痱子

在炎热的环境中,身体出汗较多,且不容易蒸发,汗液长时间浸渍皮肤角质层,可导致汗腺导管口堵塞,造成汗腺导管内汗液储留,汗液渗入周围组织而引起刺激,而引起的汗孔周围发生疱疹和丘疹,即为痱子。

局部用温水清洗,擦干之后撒上婴儿痱子粉。也可将十滴水涂于患处,让其自然风干。避免热烫和肥皂擦洗小儿的痱子,注意孩子皮肤的降温。

湿疹

宝宝脸上长小疙瘩,并瘙痒难耐,多半是湿疹所致。主要表现为红色疹点或红斑,逐渐增多,有的融合成大片,可伴有流水、糜烂、结痂、瘙痒,常反复不愈。小儿常因瘙痒而烦躁不安,夜间哭闹。湿疹与孩子过敏体质、饮食不当(如喝了易过敏的配方奶、吃了鸡蛋、母乳的妈妈吃了海鲜等等)、环境刺激有关。

避免孩子乱抓,以免抓破皮肤,造成感染。在医生指导下合理运用除湿止痒的药膏。如疑牛奶过敏,应更换奶粉,选择低敏配方奶粉,必要时可用羊奶或豆浆代替牛奶。喂奶期间不要吃鱼、虾、蟹、海产品等易过敏的食物,以免通过母乳传给婴儿。用金银花或蒲公英煎水清洗患处,或外用炉甘石洗剂。

发布于 2018-05-08   浏览3.9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