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两个月宝宝脖子褶皱淹了怎么办

两个月宝宝脖子褶皱淹了怎么办

1.如果婴儿脖子淹的不是很严重,可用热毛巾热敷宝宝脖子,每次热敷20分钟左右,每天坚持做3--5吃。热敷完了要用干布擦干。

2.让宝宝的脖子晒晒太阳。宝宝脖子淹了,会因细菌滋生而发红发痒,可以把宝宝抱到阳光不是很毒的太阳底下,让宝宝的头部向后仰,晒晒他的脖子。

3.给宝宝换纯棉透气的围嘴。不要买涤纶的围嘴,不透气会加重宝宝脖子红肿症状。如果使用蚊帐布之类的透气的就不错。

4.如果宝宝脖子被淹后红肿的比较厉害,要给他脖子涂抹红霉素软膏了,能起到杀菌消肿的作用。但不要给宝宝用太多,以免伤及宝宝皮肤。

5.加强护理。比如宝宝喝奶时避免奶水淌到脖子里,如果不慎有奶水或饭汤淌到宝宝脖子里,家长要尽快帮宝宝擦洗干净。

6.可以使用植物油。宝宝脖子淹了之后,可以用小磨香油,也就是芝麻油给宝宝擦抹。擦抹患部的时候,要注意别用油太多,防止芝麻油等滴到其他部位,造成宝宝不适。

7.平时注意保持宝宝皮肤干净清爽。宝宝吃奶的时候,注意用纱布垫在宝宝的嘴巴下面,防止奶汁顺着宝宝的嘴巴流到脖颈里去。宝宝睡觉的时候,要注意宝宝脖子的通风,注意别让宝宝出太多汗。

发布于 2018-05-08   浏览4.2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