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如何根治耳朵长冻疮

如何根治耳朵长冻疮

冻疮的原因是由于天气太冷,因为耳朵部位的血管比较表浅,皮下脂肪少,所以很容易受冻疮,冻疮以后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局部擦一些生姜它有温中散寒的作用。

长冻疮它的发病的原因可能就是由于它天气太冷了就冻伤,因为耳朵这个部位它血管比较表浅,皮肤薄,皮下脂肪少,所以很容易受冻疮,一般我们末梢,比如说手指、脚趾,还有耳朵这个地方容易冻疮,冻疮以后我们还是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比如说我们可能轻的话可能会痒,不舒服,这种我们在家里可以或者用些生姜切片,然后可以局部擦一些,这个生姜它有一个温中散寒的作用,局部贴上以后擦以后可以促进它局部血循环,血循环好了就是缓解他冻伤的这些症状。

有的严重的话病人可能有起水泡、肿、红肿疼痛肿,这个还是建议到医院就诊,然后针对它局部的情况用一些药。我们可以用一些冻疮药膏,如果有感染的可以口服抗生素,这些都可以解决,都可以治疗的。

发布于 2018-07-11   浏览4.2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冻疮导致手指关节变粗怎么办
冻疮导致手指关节变粗可能是由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如下: 1.类风湿性关节炎 该疾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常见于40岁以上女性。患者会出现手指关节肿胀、变粗、僵硬等症状,同时还可能伴随着全身疲劳、食欲不振等症状。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病因尚不明确,但可能与环境、遗传等多种因素有关。 2.系统性红斑狼疮 该疾病也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多发于女性。患者除了手指关节肿胀、变粗、僵硬等症状外,还可能出现皮肤疹、关节疼痛、肾脏损害等症状。该疾病的病因也不清楚,可能与基因、环境、感染等多种因素有关。 3.强直性脊柱炎 该疾病是一种慢性的炎症性关节病,多见于20-40岁男性。患者除了手指关节肿胀、变粗、僵硬等症状外,还可能出现腰背部疼痛、脊柱僵硬等症状。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尚不明确,可能与基因、环境、感染等因素有关。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维生素D缺乏引起的骨质疏松等。若手指关节变粗的情况持续或加重,建议及时就医进行诊断和治疗。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脸上冻疮怎么办
冻疮发生的原因与寒冷有着直接的关系。在脸上出现冻疮的部位,比较常见的是鼻尖以及耳朵。在脸上出现了冻疮,患者最重要的需要做的就是要加强对面部的保暖,像带围巾或者是口罩,都可以保持面部的保暖工作。 除了加强保暖以外,患者还可以应用像冻疮膏、尿素维E乳膏,以及辣椒酊来进行外涂。但这些药物一定要在皮肤没有明显的水疱以及破溃的情况下,再进行涂抹。 而且患者如果脸上的冻疮反复发作,也可以应用中药来进行外洗、口服,并配合具有活血作用的中成药来进行静脉滴注。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手指关节冻疮怎么治疗
手指关节冻疮需要综合性治疗,系统治疗可以口服硝苯地平、烟酰胺等血管扩张剂,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增加血液流量,严重开可以静滴右旋糖酐、丹参注射液等。局部治疗可以使用红外线、氦-氖激光、微波治疗、红光治疗等对患处照射,促进血管扩张,如果没有皮肤破损,可以使用肝素钠、类肝素钠软膏涂抹患处,皮肤破溃可以用3%硼酸洗液湿敷。一般治疗如加强锻炼改善体质,注意防冻,外出需要带手套,如果有相关性疾病,应当积极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脸上冻疮怎么预防
宝宝脸上的冻疮可以通过以下方法预防。 第一,做好局部保暖,尽量减少冷刺激。包括少去寒冷的室外,一定去室外的时候,戴上帽子围巾等做好保暖工作。 第二,涂抹保湿霜或者防冻疮膏,每天2次。 第三,适当多按摩局部,帮助局部血液循环。 第四,适当体育锻炼,提高宝宝的代谢能力。 第五,一旦发生冻疮,尽早使用维生素E软膏等冻疮药膏。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脸上长冻疮痒是什么原因
宝宝脸上长冻疮发痒,这可能是以下原因所引起的: 1.可能是长时间处于比较寒冷或者是潮湿的环境下所引起的。 2.也有可能是面部的血管扩张比较快所导致的。 3.如果身体缺乏锻炼的维生素C等物质,也有可能会引发该症状。 如果宝宝的脸上出现了冻疮并且发痒,可以通过维生素E软膏等药物进行保湿治疗。也可以外用消炎药膏进行治疗,比如红霉素软膏。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脸上长冻疮用什么好得快
宝宝脸上长冻疮使用以下几类药膏是好得快的: 1.冻疮软膏。冻疮软膏通常可以用来治疗冻疮所引起的皮肤不适症状,比如瘙痒、红斑等,通常不会对皮肤造成太大的伤害。 2.维生素E软膏。维生素E软膏具有保湿的作用,能够很好的锁住皮肤表面存在的水分,有助于疾病的后期治疗。 3.积雪苷霜软膏。该药膏具有淡化斑块的效果,对皮肤的刺激性会比较小。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冬天了,宝宝长冻疮怎么办呢
冻疮是皮肤过度暴露于寒冷或潮湿环境所致,当孩子穿得不够多,在室外玩耍的时间又很长,袜子、鞋、手套打湿了没有及时更换,衣服、鞋太紧导致血液循环不畅时,就容易患上冻疮:宝宝的手足要保持干燥,衣物鞋袜要宽松温暖,过紧的衣物会压迫血管,影响血液循环,导致孩子出现冻疮。 也可以教宝宝摩擦双手,促进血液循环。如果已经有冻疮了,可用大葱的根煮水擦洗冻处,边洗边按摩,然后涂上冻疮膏。假如局部皮肤感染发红的话,可带孩子去医院皮肤科诊治并处理。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耳朵长冻疮了怎么办
宝宝耳朵长冻疮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抹冻疮膏来缓解症状,同时要避免耳朵长期处于潮湿以及寒冷的环境中,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佩戴耳帽,做好耳朵的保暖。 宝宝耳朵长冻疮是因为耳朵长期处于低温的环境中造成的,等到天气转暖以后,多数能够自愈,因此不必太担心,平时做好护理即可。 平时多用温水清洗耳朵,避免用手搓揉患处。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的耳朵长冻疮了怎么办
宝宝的耳朵长冻疮了,需要配合医生通过药物治疗为主。 建议家长引起足够的重视,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冻疮乳膏、维生素E乳膏等外用的药物进行涂抹,能够有效达到消肿的效果。同时遵医嘱使用硝苯地平等抗血管药物治疗,能够有效改善血液的循环,使病症得到很好的改善。 平时出门做好防护,避免引起冻疮,影响正常的生活。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脸上长冻疮了怎么办
宝宝脸上长冻疮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 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冻疮膏进行治疗,也可以使用保湿的药膏进行辅助改善,比如维生素E软膏等。如果导致皮肤出现了炎症,也可以使用红霉素软膏等药物进行消炎。 脸上出现冻疮,可能是长时间受到凉风刺激引起的。出现冻疮后,可能会伴随着局部红斑、瘙痒等症状,多注意皮肤的卫生。
刘建华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如何根治耳朵长冻疮
  冻疮的发病原因可能是天气寒冷以及冻伤,因为耳朵部位血管比较表浅,皮肤薄,皮下脂肪少,所以很容易受冻。一般末梢,比如手指、脚趾,还有耳朵都容易长冻疮,长冻疮以后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轻者可能会痒、不舒服,在家里可以用生姜切片擦一下,生姜有温中散寒的作用,局部擦过以后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血液好了之后就能够缓解冻伤的症状。  有的严重病人可能会起水泡,还会伴有红肿、疼痛,建议到医院就诊,然后针对局部的情况用一些冻疮的药膏。如果有感染,可以口服抗生素,这些都可以治疗冻疮。
段行武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手长冻疮怎么快速恢复
  如果手上长冻疮,要想让它快速恢复,首先是脱离环境,不要再去寒冷的环境。另外,也不能碰水,因为比较潮湿的时候,容易加重病情。  手上长冻疮,还需要进行适当的锻炼,因为冻疮就是主要是由于末梢循环不好,末梢的小血管痉挛引起的,所以要适当的活动,适当的锻炼,并注意局部保暖。也可以在局部按摩一下,可以用酒擦,这样有可能会恢复的更快。
段行武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冬季手脚长冻疮了怎么办
  如果冬季手脚长冻疮,一般主要是由于末梢循环不好,再加上潮湿寒冷完以后形成冻疮,所以长冻疮以后。其实首先要学会如何预防冻疮,尤其脚上穿的鞋要宽松,要干燥,尽量的避免突然用一些很热的水去烫脚,这样有可能会加重炎症。  基本的方法就是用植物油,或者具有润滑作用的膏剂,涂抹在患处,然后慢慢的按揉,增进局部的循环。当然,也可以用一些改善局部循环的药物,比如使用樟脑膏涂抹患处,也能起到一定作用。
华伟 副主任医师
新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 三甲
冻疮的原因
  冻疮主要发生在肢端以及暴露部位,如手指、手背、耳廓、鼻尖等处,由于寒冷刺激,导致局部皮肤小血管痉挛,造成组织缺氧缺血性的细胞损伤,如果持续时间长,细胞内外的环境改变,可出现血管麻痹性的扩张、静脉淤血,其通透性增加,血浆渗入组织间隙而引起水肿。  湿冷的环境,特别是气温在零下十摄氏度以下是冻疮主要的诱发因素,包括末梢血循环障碍、自主神经功能紊乱、营养不良性贫血和手足多汗,也可以促进冻疮发生。
华伟 副主任医师
新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 三甲
长了冻疮怎么办
  长了冻疮,首先应该注意保暖,保持皮损干燥,外用药物治疗以消炎、消肿、促进循环为原则,未破溃的皮损,可外用维生素E软膏和冻疮软膏,已破溃的皮损,可用抗生素软膏,如莫匹罗星软膏、夫西地酸软膏,也可用氦氖激光等理疗。  系统药物治疗,可以口服烟酰胺、硝苯地平、双嘧达莫等扩血管的药物,日常生活中,应坚持体育锻炼,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机体对寒冷的耐受性。
王梅 副主任医师
扬州市中医院 三甲
冻疮的偏方
  冻疮是由于寒冷导致皮肤局限性淤血性的炎症损害,具有自限性。冻疮治疗包括一般性治疗,就是保持皮肤干燥、室内环境温暖、戴手套、穿袜子或者及时更换潮湿衣服等,对于冻疮的预后和治疗有很好的作用。  另外药物治疗,可以外用一些消炎消肿、促进循环的药物。如果皮肤没有破溃,可以外用维生素E乳膏或者是冻疮膏。已经发生破溃的,可以外用抗生素软膏,也可以外用促进血液循环的药物,像多磺酸粘多糖乳膏等。严重冻疮还可以口服扩血管功能药物,像硝苯地平、烟酰胺等。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