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糖尿病人脚后跟疼是怎么回事

糖尿病人脚后跟疼是怎么回事

糖尿病人脚后跟疼考虑是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可能存在糖尿病足,这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并发症之一,轻者会出现局部麻木,严重的话会有溃疡,感染的症状,还可能会出现需要截肢的可能性,所以早期糖尿病足的治疗是很重要的。通过正确的治疗,才能康复。

糖尿病足怎么治疗

确诊有糖尿病足,建议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做好护理工作,保持局部清洁,如果局部出现溃烂,需要去专业的医院进行伤口的处理,每天换药,建议找正规的医护人员治疗,避免自行医治,防止处理不当。

患者在出现感染的时候,要避免过度的活动,局部的消毒处理,等痊愈之后,再进行幅度比较大运动为宜。

糖尿病足患者平时要定时修剪脚趾甲,防止趾甲太长会伤到皮肤组织。糖尿病患者皮肤的敏感程度较弱,剪得太多,容易导致受伤。

糖尿病足还需要积极的控制原发病,即控制血糖,主要是通过饮食控制,注意饮食均衡,少食多餐,不可以暴饮暴食,饮食要科学,学会合理搭配主食与副食。如果饮食控制不理想,那么还可以通过药物控制血糖,目前主要是使用降糖药和胰岛素来控制血糖,平时患者除了这些方面控制血糖之外,还要经常运动,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发布于 2018-07-09   浏览4.4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