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四维彩超三尖瓣返流什么意思

四维彩超三尖瓣返流什么意思

对于人体而言,正常的情况血液都是通过三尖瓣口从右心房流进右心室,但是由于心室收缩的问题,所以某些情况下三尖瓣关闭不严,就会导致血液从右心室流进右心房,这样的情况我们就称之为三尖瓣反流,这也是众多心血管疾病中比较常发的一种。

三尖瓣反流症状发生时,人体还是会有一定的症状表现,除了身体会有疲乏、皮肤冷、呼吸困难、水肿等情况外,三尖瓣反流表现出的特征还会有颈部搏动感。造成这个情况的主要原因就是右室压力传递的高颈静脉反流波引起的。因为疾病的原因,肝脏充血会造成右上腹不适,当右房增大、心房颤动和心房扑动常见,这将进一步减少心排量、且可突然诱发严重心力衰竭。

三尖瓣反流主要存在三大危害:

1、造成心房颤动

房颤也是心律失常的表现之一,绝大多数的患者没有特别的症状,仅仅会出现心悸。胸闷与心慌的反应,而少数严重的患者会有头晕、昏厥、心绞痛等表现,甚至更为严重的会有急性肺水肿。当心室率低于90次/分或高于150次/分时,就需要特别注意。

2、造成肺栓塞

出现这种情况最明显的反应就是呼吸困难和胸痛,通常有80%以上的患者会有这样的情况。

3、造成右心衰竭

一般都是由于左心衰竭引起,心脏衰竭的情况还是较为严重的,而右心衰竭的症状主要为体循环充血所引起。

四维彩超三尖瓣返流需要特别重视,因为这种情况需要考虑胎儿可能有心脏病方面的问题。

发布于 2018-08-13   浏览3.5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