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胸口长了一个很硬的包怎么回事

胸口长了一个很硬的包怎么回事

胸口长了一个很硬的包可能是毛囊炎、扁平疣、皮肤囊肿等疾病造成的,具体情况如下:

1、毛囊炎

毛囊炎主要是病原体感染所致,其中以金黄色葡萄球菌较为多见,可表现为以毛囊为中心的红色丘疹、脓疱,部分患者皮损愈合后会形成硬结,类似瘢痕疙瘩。

2、扁平疣

扁平疣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皮肤病,可通过直接或间接接触患处传播。患病后皮肤上会出现略微隆起的扁平丘疹,多呈圆形或者椭圆形,且质地较硬。

3、皮肤囊肿

皮肤囊肿可能和外伤、先天发育异常等因素有关,一般会导致皮肤出现凸起的丘疹或结节,可以活动,与周围组织粘连较少,同时触摸时会感觉质地比较坚硬。

除上述原因外,胸口长硬包还可能是痈、皮肤纤维瘤、皮肤癌等疾病导致的。患者要积极就医治疗,以促使疾病痊愈或者控制病情发展。平时应该保护好胸口部位,防止受到摩擦刺激。

发布于 2023-07-19   浏览5.0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