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胸口肋骨中间有个硬块怎么回事

胸口肋骨中间有个硬块怎么回事

胸口肋骨中间有个硬块通常是因为皮肤疾病引起的,主要就是皮下囊肿皮下脂肪瘤,这些疾病的形成与个人的卫生习惯没到位有着一定的关系,具体的形成原因如下,还是建议大家及时进行了解治疗:

皮下囊肿同样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通常是柔软或坚实的球状物,直径大概都处于1~3cm之间。也有些人会将其称为粉瘤,这种病症存在于皮肤或皮下组织内,与皮肤粘连,也是可以自由移动的。皮表可见开口小孔,当其中的囊肿成熟饱满后,会自动破裂,而与其相粘连的皮肤就是略微凹陷而出现小坑。发病的时候通常没有特殊的症状,但是容易感染,并且会化脓破溃,有些人囊肿破开后,会明显的问道臭味。多数转变为基底细胞癌,少数变为鳞状细胞癌,癌变率约2.2%~4%。

皮下脂肪瘤就是我们经常会说的浅表脂肪瘤,主要是成熟的脂肪在皮肤中形成的软组织良性肿瘤,通常这种脂肪瘤只存在于皮下,所以较为容易发现,触感就是圆圆的,硬硬的肿块样。皮下脂肪瘤是最常见的间叶组织肿瘤,会发生在身体有脂肪的任何部位,尤其在成年人中间较为常见,通常30~50岁年龄段为高发阶段,20岁以下的患者较少。皮下脂肪瘤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特征就是局部隆起,并且质地柔软,没有什么压痛感,手指可推动。

发布于 2018-08-13   浏览3.8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