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胸口油是什么原因

胸口油是什么原因

一些人总是会有胸口油的情况,其实如果你本身就很注意干净卫生,那么引起这个现象的原因主要就是天生的油性肌肤导致的。油性皮肤主要是由于人体皮脂腺分泌旺盛所造成的,皮肤中的皮脂腺特性由遗传因子决定。油性皮肤者,皮脂腺的分泌功能比较旺盛的人,不单单是面部皮肤较为容易油腻,或出现痤疮,身体前胸后背同样也会产生油油的现象,从而让人觉得非常不舒服。

形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有几点:

1.性别年龄

通常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在刚出生的时候是最强的阶段,等到6个月之后会慢慢降低,儿童时期较为稳定。但是到了青春期,尤其是16~20岁会进入高峰期,这个时候皮脂腺的分泌量逐渐增加,不分男女,通常会保持一段时间。女性在40岁左右、男性在50岁后皮脂腺分泌开始减少。

2.内分泌因素

皮脂腺形成与性激素分泌失调也存在一定的关系,睾酮使皮脂腺体积增大,分泌增加,从而也会使得油脂分泌增多,造成油性肌肤。

3.皮肤的湿度

如果长期不清洁皮肤,油脂分泌就会造成肌肤毛孔堵塞,从而形成痤疮。皮肤表面的湿度会影响皮脂的分泌扩散。当皮肤表面湿度高时,皮脂乳化、扩散会变得缓慢。如果皮肤长期处于干燥的环境中,那么皮脂腺会过度活跃,出现异常出油的现象。

4.饮食因素

如果个人喜欢吃油腻性食物、辛辣刺激性以及高糖高热量的食物,那么将会进一步加强皮脂腺的分泌量。

发布于 2018-08-13   浏览3.2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