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哺乳期乳晕肿了怎么办

哺乳期乳晕肿了怎么办

哺乳期乳晕肿了初步认为是乳腺炎的问题导致的,一般有这样的情况,还是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缓解的。

乳腺炎不是非常的严重,可以通过按摩之类的方法促进乳液排空,也可以利用吸奶器之类的工具将奶水吸出来,从而缓解炎症。这种方法不需要吃药,同时也对宝宝的健康有保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妈妈她的情况是较为严重的,这个时候还是需要服用药物进行治疗。通常可以选择有解毒和清热作用的药物,最好是中药成分的,可以外敷,也可以内服。如果炎症已经出现了化脓之类的情况,最好就要用西药抗生素进行治疗了。在服药的过程中,因为受药物的影响,建议及时给宝宝停止母乳喂养。待乳腺炎病症治疗好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继续让宝宝吃奶。

乳腺炎在哺乳期还是较为常发的,对于妈妈们而言,一定要注意乳腺健康,尤其是需要提前预防,出现了奶水淤积的现象最好及时缓解,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炎症感染。如果乳腺严重严重,伤害的不但是妈妈健康,更会给宝宝的吃奶造成影响。而自身无法对乳腺炎进行较好治疗的群体,建议最好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专业的医生会帮助治疗。

发布于 2018-08-17   浏览3.5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