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奶头脏东西怎么处理

奶头脏东西怎么处理

正常情况下,女性的乳头都应该是干燥干净的,但是不少女性到了孕期之后,就会发现自己的乳头会有脏东西,其实这属于正常的现象。女性乳房上有大量的汗腺和皮脂腺,也就是说女性的乳房表面出现的油脂就是它们进行分泌的。有很多女性会发现自己在怀孕的时候,乳晕的汗腺也会变得肥大,皮脂腺分泌加剧,并且乳头柔软,其实这种现象是受到了孕激素的刺激,汗腺与皮脂腺分泌物的增加也使皮肤表面酸化,导致角质层被软化,所以就会产生所谓的“脏东西”。

一些女性遇到了这样的情况,自己比较担心,由于不知道怎么回事,就会不断的清洗,其实这样的做法很不科学,首先,过度的清洗会让乳头受伤;其次,如果用力过猛,还会造成乳头皲裂,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那么对于宝宝出生后的哺乳还是会有影响。所以,我们不建议大家过于敏感对待这个问题。像肉粒似的能抠掉的物体简单来说就是皮脂腺分泌的产物,之所以孕期会增加,与孕激素刺激乳房发育有一定的关系。女性怀孕之后,乳腺会再次发育,从而为哺乳做准备,所以这个时候乳头会自然分泌一些异物,如果女性初期的时候没有注意,那么后期的污垢就难以去除。

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建议大家不要过度的用清洁品,只需要洗澡的时候用温水简单的清洗就可以了。如果自己感到不舒服,也可以用热毛巾每日温敷2-3次,加以按摩缓解。

发布于 2018-08-20   浏览3.6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