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乳头发白很疼怎么办

乳头发白很疼怎么办

乳头发白很疼主要的原因就是哺乳期没有注意,导致出现了这类现象,所以,想要改善主要通过几点加以治疗:

1、纠正含乳

如果本身乳头就存在白泡或是皲裂的问题,那么当宝宝吃完奶后,乳头变白的现象几率就会增加,所以最重要的就是妈妈们在喂奶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按照正确的姿势给宝宝哺乳。如果宝宝在吃奶过程中有什么不好的习惯,那么也应该及时的对其进行改正。

2、保持乳头温暖

宝宝吃奶的时候,由于口腔的温度,所以乳头也是温暖的,但是如果宝宝突然松掉乳头,那么这个时候口腔和外部空气存在温差,乳头会变白变硬。当乳腺温度逐步稳定之后,乳头就会恢复正常的颜色,建议妈妈们在喂奶后可以用手稍微捂住一下奶头,这样可以让奶头的温度慢慢稳定,不至于变白变硬。

3、避免摩擦疼痛

一些女性患者在哺乳的时候没有用专门的内衣,这时候原本的内衣如果比较小,或者材质不好,那么穿上去就会不舒服,尤其是经常摩擦,很容易造成皮损或是炎症,也会导致乳头发白。

4、日常护理过度

有些哺乳期的女性受不了自己的乳头有油脂或是脏物,这个时候就会用力清洗,其实轻轻清洗即可,如果太大力,反而会让乳头受到损伤,从而引起疼痛。

发布于 2018-08-20   浏览4.3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