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蒲公英茶哪些人不宜喝

蒲公英茶哪些人不宜喝

养生是现在比较火的话题,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养生的意识也在不断的增多,经常会有一些人用一些中药材泡水喝或者是煲汤喝,但是很多人在用中药材养生的时候并不是根据自身的情况在中医师的指导下使用合适的中药材,都是根据身边的朋友或者是亲戚推荐的,所以就造成了有很多人用中药材养生反而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蒲公英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野菜,很多人会购买或者是自己挖蒲公英食用、泡茶喝,但是蒲公英也是属于中药材,蒲公英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等微量元素,经常饮用蒲公英茶可以起到将胆固醇、强化肝脏、清热解毒、利尿、促进母乳分泌等功效。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或者饮用蒲公英茶的。

第一类不可以喝蒲公英茶的是体制阴寒的人群,体质阴寒的人经常饮用蒲公英茶会导致身体体质变差,对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也会造成损伤。

第二类是过敏体质的人群,有些人在饮用蒲公英茶后可能会出现过敏的情况,身上会出现瘙痒、红疹等症状,所以过敏体质的人要注意,一旦出现过敏的症状就要立即停止饮用蒲公英茶。

第三类是低血压人群,蒲公英具有降血压的作用,低血压的人群饮用蒲公英茶后可能会引起血压降低,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

建议打算喝蒲公英茶或者是用其他的一些中药材养生的人,最好去医院找中医师进行诊脉,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中药材进行养生,避免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

发布于 2019-01-07   浏览4.5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