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色弱测试图是什么样的

色弱测试图是什么样的

色弱和色盲统称为色觉障碍。色弱也叫做异常三色视觉,就是对颜色的分辨能力比较差,只有在颜色比较重的时候才能分辨出颜色,比较常见的色弱的类型是红色弱、绿色弱,比较少见的是蓝色弱,一般男性色弱的患者要多与女性患者。大多数色弱的患者都是遗传的先天性色觉障碍,但是也有少部分是后期的一些眼部疾病引起的,如青光眼等。

色弱的检查主要是采用主觉检查,常用的就是假同色图,假同色图就是大家常说的色盲测试图或者是色弱测试图。正常情况下假同色图时由相同色调但是颜色不同的点组成的,有数字也有图形。一般在检查色盲或者是色弱时需要在自然光线下,而且要距离图片0.5米左右的距离,检查时读图的时间不能超过五秒,如果经过反复读图仍然出现辨认障碍或者是读错就可以根据色盲表来确认是哪一种类型的色觉异常。

检查色盲和色弱还有其他的检查方法,包括色线束试验和颜色混合测定器检查,但是色线束试验比较费时间而且不适合大面积的筛查,所以使用的比较少。颜色混合测定器检查可以判定红绿色觉障碍。而且比较准确,但是缺点是不方便操作,所以总体来说应用的比较广泛的还是假同色图,也就是色盲、色弱测试图。

发布于 2019-01-09   浏览4.2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