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炎琥宁的作用与功效

炎琥宁的作用与功效

炎琥宁属于注射用的抗病毒类处方药,为白色或者是微黄色的粉末,使用时需要加灭菌注射用水进行溶解,可以肌肉注射也可以静脉滴注。

炎琥宁具有抗病毒的功效,主要用于病毒性肺炎以及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的治疗,同时对于胃肠道病毒感染、泌尿系统病毒感染、流感、鼻炎、中耳炎、癌症发热等症状也有治疗的作用,还可以用于心肌缺血、心肌炎、黄疸型肝炎、性病等疾病的治疗。

炎琥宁对于病毒的杀灭作用比较强大,但是对于人体的副作用也是比较多的。在应用炎琥宁时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或者是类热原样反应,患者会出现皮疹、水肿、寒战、高热、心悸、血压下降、头晕等症状,有些患者还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消化道反应,或是是紫癜、血小板减少等血液系统的反应,严重的可能会出现肝功能损伤甚至是休克。

由于炎琥宁的不良反应比较多,而且炎琥宁对于胎盘绒毛滋养叶细胞有杀灭的作用,所以对于炎琥宁过敏的患者以及孕妇是不可以使用的,儿童需要在在医生的指导下减量使用。在使用炎琥宁期间要避免同时使用氨基糖苷类以及喹诺酮类的药物,如庆大霉素、诺氟沙星等。 

发布于 2019-01-10   浏览3.9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