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大便颜色参照表

大便颜色参照表

大便是人体中的排泄物,大便中有百分之二十五都是水分,剩下的就是未消化完全的食物纤维、食物残渣、脂肪、蛋白质、肠道脱落的细胞等物质。

大便有很多种颜色,每一种颜色大便、不同形状的大便喝不同气味的大便都对应身体不同的健康状况。大便正常的颜色的黄色或者是暗黄色,这种颜色的大便就说明肠道是健康的。

大便如果呈现出黑色或者是褐色就说明肠道出现了一些问题或者是最近的饮食不当造成的,一般只要注意饮食的调整很快就可以恢复正常。

如果大便出现了紫色或者是非常重的黑色就可能是胃出血或者是肠出血,如果是焦油状的黑色大便就可能是患有胃溃疡甚至是胃癌,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如果出现了粘血便就可能是肠套叠、肠扭转、肠梗阻等疾病引起的,一般出现粘血便都会伴随剧烈的腹痛、呕吐等症状,出现这种情况也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如果出现了粘血便并且伴随油脓就可能是患有大肠癌,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

如果出现了灰白色的大便就可能是胆囊出现了问题。

除了以上的疾病会影响大便的颜色,其实饮食习惯和人生活习惯也会影响大便的颜色,如食用猪血等血制品类的食物大便会变成黑色,所以在生活中要学会正确的分辨引起大便颜色变化的原因,发现问题要及时的接受治疗。

发布于 2019-01-10   浏览4.4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