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锻炼颈椎的八个动作

锻炼颈椎的八个动作

现在颈椎病已经成为年轻人的通病,很多年轻人的颈椎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问题。其实可以通过生活中的一些锻炼来防治颈椎病,锻炼颈椎的动作有很多,主要给大家推荐比较常见的八种。

第一个动作是手臂上举,人保持站立的姿势,将双手十指交叉,手心向上伸展,尽量用手掌根够天花板。

第二个是双手擦颈,用手掌摩擦颈部,等到颈部的肌肉放松以后再用手捏颈部的肌肉,反复几次以后颈部的肌肉就会完全的放松。

第三个是左顾右盼,人保持站立的姿势,先要将头尽力的向左转,最好是可以转到九十度,保持三秒钟再尽力的向右边转,这种锻炼的方法可以放松胸锁乳突肌。

第四个是前后点头,人保持站立的姿势,将头尽力的向前伸,保持三秒后再尽力的向后仰。

第五个是旋肩舒颈,人仍然保持站立的姿势,将双手掌心向下放在两肩上,然后用手臂向前旋转二十到三十次以后再向后旋转。

第六个是头手相抗,将双手交叉放至颈后,头用力的向后仰,同时手要尽力的与仰头的力量抗衡。

第七个是引体向上,引体向上可以锻炼颈肩部的肌肉,起到缓解颈椎压力的作用。

第八个是左右摆头,人仍然保持站立的姿势,头向左右两边肩膀靠近,尽量用左耳贴近左肩,右耳贴近右肩。

以上的八个颈椎锻炼的方法都能再一定程度上预防颈椎病,也可以缓解颈椎病的症状。但是建议患有颈椎病的患者再进行锻炼时要量力而行,不要一味的追求标准的动作,以免造成颈椎的损伤。

发布于 2019-01-11   浏览5.3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