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多巴胺的作用

多巴胺的作用

多巴胺是脑内的分泌物,属于神经传导物质,主要是帮助细胞输送脉冲。多巴胺主要与感觉和情欲有关,该物质可以传递兴奋和开心,可以帮助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帕金森症,同时也与各种上瘾有关。

多巴胺可以让多巴胺受体以及肾上腺素α受体和β受体兴奋,使肾血管舒张,增加肾血流量和肾小球滤过率,从而增加排尿量,起到利尿的作用。多巴胺还会让心脏兴奋,使心脏血管收缩,从而引起血压升高,所以人在紧张或者是兴奋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心跳加快以及尿频等情况。

目前多巴胺可以用于中毒性休克、心源性休克、中枢性休克以及出血性休克等症状的治疗,但是患有心动过速、心室颤动等心脏疾病的患者以及患有嗜铬细胞嗜铬细胞瘤和环丙烷麻醉的人要避免使用,高血压患者以及患有闭塞性血管壁的患者要慎用,以免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心律失常、呼吸困难、心悸、局部坏死、血压升高、坏疽等后遗症。

在使用多巴胺时必须在专业医生的操作下进行,而且要严格的按照标准剂量进行注射,一旦在使用过程中过量注射导致出现了严重的不良反应需要立即停止用药,严重的需要及时注射α受体阻滞剂进行缓解。

发布于 2019-01-16   浏览4.6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