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健胃消食片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健胃消食片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健胃消食片是由太子参、炒麦芽、山楂、山药、陈皮等中药制成的非处方药,具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对于脾胃虚弱引起的消化不良、食积、食欲不振、脘腹胀满等症状有很好的治疗的作用。

健胃消食片属于中成药制剂,所以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都可以服用,但是很多人弄不清楚健胃消食片到底是饭前服用还是饭后服用,其实健胃消食片饭前和饭后都可以食用,但是不同时间段服用健胃消食片所具有的疗效是不一样的。

饭前服用健胃消食片具有开胃导滞等功效,所以一般食欲不振或者是脘腹胀满的患者最好选择饭前一小时服用,以便于增强食欲。饭后服用健胃消食片具有消食和促进吸收的作用,所以消化不良或者是食用食物过多的人可以选择在饭后半小时或者是两小时服用,从而可以起到消食、助吸收等作用。

在服用健胃消食片时最好是遵从医嘱或者是说明书食用,避免大量的服用,以免对胃肠道造成刺激。同时在服用健胃消食片期间要注意饮食清淡,尽量食用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少食用一些油腻、生冷、辛辣等食物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也要避免在服药期间饮酒。

发布于 2019-01-17   浏览4.8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