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如何提高记忆力

如何提高记忆力

 记忆力在生活中有着很重要的地位,记忆力好的人学习任何东西都会比较快,而且记忆力差的人经常会遗忘一些事情,很容易出现烦躁、自卑等情绪,严重的还会影响正常的生活。有些人的记忆力天生就比较好,这部分人只是占有小部分的比例,很多人是通过后期的锻炼或者是练习也可以保持很好的记忆力,提高记忆力是有一些方法和窍门的。

方法一是饮食调整,记忆是很费体力和脑力的事情,所以在进行大量的记忆训练之前要开始调整饮食,平时要多食用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的食物,如牛奶、鸡蛋、鱼、坚果等。

方法二是调整作息,在进行记忆时需要消耗大量的脑细胞,而充足的休息时间有助于脑细胞的恢复,身体过于的劳累反而不利于记忆力的训练。

方法三是利用记忆曲线,人的记忆是有时间的限制的,而记忆遗忘是有一定的规律的,人在锻炼记忆力时可以遵照记忆曲线的规律进行记忆,从而就可以逐渐的增强记忆力。

方法四是联想记忆,人在进行记忆时会本能的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所以在记忆一些枯燥或者是重要的事情时可以提高自己的想象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结合,从而就可以增强记忆力。

发布于 2019-01-17   浏览3.5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