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得了类风湿怎么办

得了类风湿怎么办

类风湿又叫做类风湿关节炎,属于慢性炎症性的疾病。引起类风湿的原因有很多,遗传、感染、内分泌紊乱等因素都会引起类风湿,患有类风湿的患者容易出现晨僵、发热、关节疼痛、关节畸形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出现心包炎、胸腔积液、神经疾病、贫血、角膜炎等疾病。

目前患有类风湿关节炎是很难可以根治的,所以主要的治疗还是缓解炎症,尽量的缓解患者的痛苦,恢复患者的关节功能。对于类风湿关节炎的治疗主要有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免疫治疗以及功能锻炼,一般治疗就是充分的休息以及外用一些止痛消炎的药物缓解症状。药物治疗主要应用的药物有非甾体抗炎药、抗风湿药、糖皮质激素、同位素、中药以及生物制剂,如双氯芬酸、美洛昔康、塞来昔布、柳氮磺吡啶、环孢素、云克、依那西普、雷公藤等。其中对于类风湿症状比较严重的或者是保守治疗无效的快要选择手术治疗。

在治疗期间,患有类风湿的患者在缓解了急性期的症状后还要根据医生的医嘱积极的进行功能锻炼,通过锻炼可以改善类风湿关节炎的症状,从而快要减小关节功能的减退,避免关节肌肉出现萎缩。

发布于 2019-01-21   浏览3.2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