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宝宝睡觉摇头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摇头怎么回事

宝宝在睡觉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头部晃动的情况,有些家长会把这种现象叫做宝宝摇头。宝宝在睡觉时出现摇头的情况就会引起家长的恐慌,其实宝宝睡觉时摇头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所以宝宝偶尔出现摇头的情况不需要特别的担心。

但是如果宝宝经常出现摇头的情况就要引起注意,可能是缺钙、身体不适或者是中耳炎等疾病引起的症状,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宝宝身体出现缺钙的时候在睡眠期间就容易变得焦躁,也可能会出现头皮发痒的情况,从而就会出现蹭枕头的摇头的动作,时间长了可能会导致部分位置的头发变秃。宝宝在出现湿疹、中耳炎等疾病时由于身体不适但是又无法表达就会出现睡觉时摇头的情况。

在孩子出现睡觉摇头的情况时家长要学会正确的区分,如果是正常的生理变化就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尽力给宝宝选择合适的枕头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身体不适引起的症状就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找出引起该情况的原因后再根据病因对因治疗。平时要注意宝宝营养的摄入,必要时需要给宝宝补充钙质和维生素D3,以免宝宝出现缺钙的情况。

发布于 2019-02-07   浏览4.4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