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小孩白血病之前有什么预兆

小孩白血病之前有什么预兆

白血病是造血干细胞恶性繁殖的一类疾病,根据白血病的病程以及分化的程度可以分为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一般患有急性白血病的都是一些儿童和青少年。

儿童时期出现的白血病起病都比较急,一般没有很明显的预兆,在儿童患有白血病的早期可能会出现精神不振、经常出鼻血、关节疼痛、食欲不振等症状,但是不是所有的孩子的患病之前都会出现类似的症状。儿童白血病在发病初期大多数孩子都会出现发热的症状,而且发热的热度比较高,持续时间也比较长,却检查不到有感染的部位存在。

其次可以在儿童的皮肤上看见一些出血点,经过检查会发现有肝、脾以及淋巴结肿大的情况。如果孩子经常无缘无故出现出鼻血、发高烧等症状家长就要引起重视,最好带孩子去医院进行血象的检查,如果检查结果显示白细胞数量异常或者是形态的异常就要进行骨髓穿刺检查。

儿童白血病虽然恶性程度比较高,起病也比较急,但是儿童白血病对于化学药物很敏感,很容易就可以将恶变的造血干细胞杀灭,而且现在我国的骨髓移植技术也比较成熟了,所以孩子患有白血病只要尽早的进行治疗,一般都会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发布于 2019-02-02   浏览3.9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秦英刚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骨癌是不是白血病
骨癌一般不是白血病。 骨癌是指发生在骨骼及其附属组织的恶性肿瘤,包括颅骨、肋骨、脊柱、骨盆等部位,可能与遗传、环境、生活习惯等多种因素有关。骨癌的症状主要包括局部疼痛、肿胀、运动受限、病理性骨折等,而是一种发生在血液系统的恶性肿瘤,其发生可能与遗传、环境、化学物质等多种因素有关,症状包括贫血、发热、感染等。两者病因、发病部位以及症状等均存在明显的差异,所以骨癌一般不是白血病。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白血病都是怎么发现的
儿童白血病临床表现,起初都是脸色苍白,精神不振,乏力,食欲低下,或齿龈出血等。 少数患者是以发热和类似风湿热的骨关节痛为首发症状,多数患儿起病时有发热,热型不定,可以低热,不规则发热,持续高热或者实张热,一般不伴有寒颤,贫血出现比较早,并随着病情发展而加重,表现为苍白,虚弱无力,活动后气促等等。 出血是以皮肤和粘膜出血比较多见,可以表现为紫癜,瘀斑,齿龈出血,消化道出血和血尿,偶尔有颅内出血。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白血病能治好吗
儿童白血病常见的为急性白血病,其中最常见的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来说,儿童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属于可根治的恶性肿瘤之一。 急性白血病的患者如果不经过特殊的治疗,其平均生存期仅仅有3个月左右,短的甚至在诊断后数天就可以死亡。经过现代治疗之后,不少患者可以长期生存。 对于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患者,年龄在1-9岁,发病时白细胞小于50×10^9/L,预后比较好。经过积极的治疗之后,80%以上的患者可以获得长期的无病生存,有的治可以治愈。 因此,儿童急性白血病预后较好,应该给予积极的治疗。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白血病患者可以吃阿胶吗
一般情况下,白血病患者可以吃阿胶。具体分析如下: 白血病可能是遗传、免疫功能缺失、接触有害物质等因素所致,临床症状有贫血、发热、出汗、体重下降等。阿胶是一味中成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具有补血、滋阴、降噪、润肺、止血的功效。根据临床实际治疗来看,白血病患者可以吃阿胶,因为阿胶能补气养血、补充营养,对促进病情好转有一定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虽然阿胶有诸多好处,但一次性不宜进食过多,以免加重胃肠道负担。 建议白血病患者遵医嘱使用硫唑嘌呤片、醋酸泼尼松片、甲泼尼龙片等药物改善病情。必要时及时就医,切勿拖延,以免造成病情延误。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得了白血病怎么办
儿童白血病也分为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因此,如果儿童有感染,发热,贫血,出血的症状,检查血常规发现明显异常,一般是需要做骨髓穿刺检查来明确是哪种类型的白血病。 其中急性白血病是最常见的,而其中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在儿童中是非常常见的。如果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应该进行染色体,免疫分型,融合基因等检查来进行危险度分层指导治疗。 并积极给予全身化疗,部分患者还是需要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的。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抑制白血病的中草药
对于白血病的治疗,通常是使用化疗。在化疗的过程当中,也可以适当的配合中药来进行治疗,可以增加化疗的敏感性,对抗化疗的副作用,同时有一些中药还可以诱导白血病细胞凋亡,可以抑制白血病的进展。 这一类的中药包括三七、干漆、土鳖、山豆根、山慈姑或者是马勃、五味子、五灵脂或者是仙鹤草、白花蛇舌草、半枝莲、地龙等。 这些中草药对于白血病的发生都有着一定的抑制作用。 在使用中药治疗白血病的时候,最好是在正规中医大夫的辨证施治下,选择中药组方来进行治疗,比单一的使用某一种中药效果要好的多。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白血病应该有什么症状
儿童白血病里边最常见的就是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白血病的儿童一般都会有的症状包括: 一,贫血的症状,所有的儿童白血病患儿都会出现面色苍白,头晕,乏力等贫血的症状。 二,感染的症状,大多数的儿童都会出现发热,发热的程度可以是高热,也可以为低热,往往伴有呼吸道感染,口腔感染,牙龈感染和肛周感染等情况的发生。 第三,就是出血的症状,患儿可以出现皮肤粘膜的出血点,也可以出现内脏的出血。 第四就是器官的浸润症状,可以表现为浅表淋巴结的肿大以及肝脾肿大等症状。 以上就是儿童白血病常见的一些临床症状。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白血病的症状
儿童白血病最常见的就是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儿童白血病的症状有: 一、贫血的症状,所有的儿童白血病患者都会出现面色苍白,头晕乏力等贫血的症状。 二、感染的症状,半数以上的儿童患者会出现发热,可以是低热,也可以是高热,往往伴有口腔感染,牙龈感染,肛周感染,肺部感染等。 三、出血的症状,儿童患者可以出现皮肤粘膜的出血点,也可以出现内脏出血。 四、器官浸润症状,表现为浅表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等。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白血病最明显症状
儿童白血病中最主要的类型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临床表现就是出血、贫血、感染及浸润等,而在这些症状中浸润是最明显的症状,具体来说就是全身淋巴结肿大,包括浅表淋巴结肿大及内脏淋巴结肿大,可以产生压迫症状。 还有就是肝脾肿大,肝脾肿大明显时患儿会产生腹痛腹胀症状。一部分浸润症状还可以是中枢神经系统的浸润,患儿会出现头痛、恶心、视物模糊等,甚至口角歪斜、抽搐等。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白血病初期血常规
我们都知道白血病是血液相关的恶性肿瘤性疾病之一,早期的白血病患者的血常规指标肯定不是正常的,血常规表现在贫血白细胞升高和部分减少,血小板低下等情况,尤其是白细胞非常敏感,而白血病早期首发的症状是贫血,主要表现为脸色苍白、虚弱无力、心跳加快的现象。 不过要排除其他原因所引起的贫血,比如消化道出血、月经量过多等失血所引起的贫血及偏食等原因引起的营养缺乏性贫血等,其次会有不规则的发热情况,同时还会有感冒、咳嗽等症状,浅表的淋巴结会出现不明原因无痛性的肿大,出血也会经常发生。
贺艳杰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三甲
白血病血常规看哪三项
  怀疑自己有白血病的患者,通常会到医院去进行检查,最简单直观的检查就是血常规。血常规会看到白细胞的数量以及分类、红细胞、血红蛋白值以及血小板情况,主要看的是白细胞、血红蛋白、血小板这三项。  白血病患者有很多都是白细胞呈现明显升高状态,但也有白细胞正常,少部分患者有白细胞减低,这种情况也属于白血病。  白血病也有血小板减少的情况,因为这一类疾病起源于骨髓,骨髓的造血细胞发生了异常,正常造血受到抑制所致。
贺艳杰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三甲
白血病会传染吗
  白血病是一种肿瘤性疾病,起源于机体造血系统,也就是起源于骨髓造血干细胞或造血祖细胞的一种恶性克隆性的疾病。  对于这一类疾病并没有传染性,白血病是不传染。  在某些已经确定的白血病的致病因素中,有些是与特定病毒相关,这种情况下会出现人群聚集性,但并不是因为白血病本身具有传染性而导致发病率增高。
贺艳杰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三甲
哪些孩子容易得白血病
  具有先天性遗传问题的患儿容易发生白血病,包括唐氏综合征、先天性骨髓疾病、范可尼贫血,这些孩子发生白血病的几率普遍高于正常人。  另外,常见的因素包括环境因素、生活条件,比如经常接触化工类的制品的人群,也容易出现白血病。所以日常生活中,需要避免在装修材料中用到含有苯类及苯类的衍生物制品。
张晓乐 副主任医师
聊城市人民医院 三甲
白血病是白细胞高还是低
  白血病患者的白细胞可以高也可以低或者为正常数值。白血病是来源于骨髓造血细胞的恶性克隆性疾病,由于白血病细胞在骨髓内大量增殖,绝大部分的白细胞都升高。但是有些是低增生性白血病,类似于再生障碍性贫血或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这类白血病的白细胞计数低。
张晓乐 副主任医师
聊城市人民医院 三甲
甲醛闻多久会得白血病
  甲醛与白血病的发病没有明确的相关性。目前人类白血病的发病机制不清楚,可能的因素包括长期接触苯以及含有苯的有机溶剂或者接受大剂量的X射线、伽马射线照射以及遗传因素。甲醛与白血病的关系目前还不明确,因此甲醛闻多久会得白血病目前还没有答案。
丁素芳 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儿童白血病流鼻血特点
  儿童白血病流鼻血的特点主要是鼻粘膜的渗血、鼻腔的出血,出血量可多可少,不易自止。当出现白血病时,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如果明确有白血病,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因为白血病对孩子影响是比较大的。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