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让头发不油的小妙招

让头发不油的小妙招

头发出油是很多人比较苦恼的情况,经常是刚洗完头没两天就又需要洗头了。有些人头发出油是由于油脂分泌旺盛导致的,有些人是不正确的洗头方法导致的,也有一些人可能是精神紧张、压力过大引起的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总之无论是哪种原因引起的头出油都会对个人造成一些影响,所以很多人都会寻找可以减少头发出油的方法。

其实头发经常出油可以通过一些小妙招缓解的,一是改变洗头习惯,经常频繁洗头的人容易出现头发出油的情况,所以不要在头发刚出油时就进行清洗,这样更加容易使头发变油,正常情况下应该一周洗一到两次头。

二是选择合适的洗发水,头发容易出油的人会选择强力去油的洗发水,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头发油的人都需要用去油的洗发水的,经常使用去油的洗发水容易破坏头皮的油脂平衡,反而会加快头发出油。

三是饮食调整,经常食用油腻的食物或者是身体湿气比较重的就容易出现头油,所以头发容易出油的人生活中尽量食用一些清淡的食物,也可以食用一些除湿的食物,如红豆、薏米、山药等。

四是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经常熬夜容易引起头发油,而且还会影响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所以经常头油的人要避免长时间的熬夜,尽量保持规律的生活。

发布于 2019-02-12   浏览3.4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