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泰诺感冒药概述

泰诺感冒药概述

感冒药就是可以治疗感冒的药物,感冒药的种类有很多,包括西药、中药、中成药、抗病毒药物等,泰诺就是西药中的一种。

泰诺感冒药就是酚麻美敏片,属于非处方药类的复方制剂,主要的成分是对乙酰氨基酚、马来酸氯苯那敏、氢溴酸右美沙芬、盐酸伪麻黄碱。泰诺主要的功效是可以治疗普通感冒或者是流行性感冒引起的鼻塞、咽痛、咳嗽、头痛、发热、流鼻涕、打喷嚏、四肢酸痛等症状。泰诺适合成人以及十二岁以上的儿童服用,正常情况下每次服用一到两片,每天服用两到三次就可以了,二十四小时内服用该药物的次数避免超过四次,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酚麻美敏片治疗感冒的效果比较好,但是也具有一些不良反应,有些感冒患者在服用该药物后可能会出现头晕、恶心、乏力、嗜睡、多汗、口干、皮疹、食欲不振等症状,但是这些症状一般不会太严重,而且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就可以恢复正常。

由于泰诺中含有麻黄碱等成分,所以有严重肝肾功能不全的患者不可以服用该药物,而且在购买该药物时需要携带个人的身份证,而且不能大量的购买。在服用泰诺期间要避免饮酒,而且不能同时服用与泰诺成分相似的感冒药,以免加重药物的毒性。 

发布于 2019-02-14   浏览3.9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