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妇科千金片是消炎药吗

妇科千金片是消炎药吗

妇科千金片是一种中成药,主要由金樱根、党参、当归、鸡血藤、千斤拔、单面针、功劳木、穿心莲等药物制成的薄膜衣片。

妇科千金片具有清热、凉血、除湿、解毒、益气、化瘀等功效,可以治疗湿热淤阻引起的带下量多、腰骶酸痛、腹痛、神疲乏力等症状,临床上常用来治疗子宫内膜炎、慢性盆腔炎、慢性宫颈炎等疾病。治疗妇科炎症时每天需要服药三次,每次服药六片,在服药期间要注意饮食清淡,避免食用生冷、辛辣、油腻等刺激性的食物,过敏体质患者要避免服用该药物。

妇科千金片虽然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可以用于妇科炎症的治疗,也可以用于治疗霉菌性、滴虫性以及细菌性的阴道炎,是妇科炎症类疾病的首选药物。但是妇科千金片并不属于消炎类的药物,对于其他部位的炎症没有治疗的作用,所以不能服用妇科千金片进行其他部位的消炎,身体出现炎症需要及时的服用合适的消炎药和抗生素进行治疗,不能胡乱的服用药物。

妇科千金片是由多种中药制成的,目前对于该药物的不良反应还不是很明确,所以患有妇科炎症的患者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该药物,在服药期间不要随意的更改服用的剂量,以免引起身体的不适。 

发布于 2019-02-19   浏览3.6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