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玉米煮多久就熟了

玉米煮多久就熟了

玉米是生活中常食用的一种食物,也是重要的粮食和饲料。玉米中富含氨基酸、维生素、胡萝卜素、核黄素、蛋白质、卵磷脂、纤维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以及钙、铁、磷等微量元素。经常食用玉米可以起到补充营养、预防便秘、防癌抗癌、排毒等功效。

玉米的食用方法有很多,但是很多人在烹饪玉米时很难正确的把控烹饪的时间,结果就会造成玉米营养的流失。玉米最健康的食用方法就是水煮,要想将玉米煮的好吃又有营养就要注意时间的控制。煮玉米的时间主要是根据玉米的品种以及烹饪的锅具来决定的,由于青玉米营养价值比较高,玉米的味道也比较纯,所以一般用来水煮的玉米都是本地的青玉米。

电饭煲煮玉米是最慢的,高压锅煮玉米时最快的,如果选择使用电饭煲煮玉米大概需要一小时左右才能完全煮熟;如果选择用微波炉煮玉米大概需要半小时左右;如果选择用煤气煮玉米大概需要二十分钟;如果选择高压锅煮玉米大概需要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在煮玉米时要加入足量的水,最好是将玉米没过,煮玉米最好保留玉米最里层的外衣,这样有利于保留玉米原本的风味。 

发布于 2019-02-24   浏览4.2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