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液基细胞学检查是什么

液基细胞学检查是什么

液基细胞学检查是目前比较先进的一种检查宫颈癌细胞的技术手段,是采用液基细胞学检查系统对宫颈细胞进行诊断的一种方法。

液基细胞学检查与传统的宫颈刮片巴氏图片检查法相比既提高了细胞检查的准确率,又可以减少对宫颈的损伤。液基细胞学检查对于宫颈癌细胞检查的准确率为百分之百,同时还可以及时的发现癌前病变以及微生物感染。

液基细胞学检查主要的步骤有:从女性阴道及宫颈内采集分泌物,将分泌物中的脱落细胞浸入液基细胞处理液中,液基细胞处理液可以将分泌物中的有价值的细胞保留,将会影响检查结果的物质分离。

经过液基细胞处理液处理好的细胞悬液采集完成后,还要经过过滤离心的方法清楚悬液中的黏液,避免对最终的检查结果造成影响。最后就是将处理好的脱落细胞用染色剂进行染色,等到细胞完全着色后就可以进行观察诊断了。液基细胞学检查可以有效的发现早期宫颈癌等疾病,及时的采取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有效的降低了宫颈癌的发病率和病死率,适用于所有的女性进行检查。

液基细胞学检查准确率比较高,但是如果操作不当或者是操作方法不正确就容易导致检查结果出现差错,建议需要进行液基细胞学检查的人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检查,避免由于操作不当影响疾病的诊断,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发布于 2019-03-02   浏览3.5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