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舌头长泡怎么办

舌头长泡怎么办

舌头长泡是常见的口腔疾病,舌头上长泡会导致舌头出现剧烈的疼痛,也会严重影响正常的进食。引起舌头起泡的原因有很多,不同原因引起的舌头起泡治疗的方法也会有所不同。

方法一,局部用药。当舌头上长有小泡时很容易出现疼痛的症状,此时可以选择一些外用的药物敷在患处,缓解局部的疼痛,帮助创面愈合,如西瓜霜喷剂、锡类散、口腔溃疡散等,这些药物都具有消炎止痛、清热去火等功效,可以有效的治疗舌头起泡的症状。

二是食用清火的食物,人在上火期间很容易出现口疮以及舌头长泡的症状,所以当出现舌头长泡时可以适当食用一些具有清热去火的食物,如莲子芯、绿豆汤、菊花茶、蜂蜜水、西瓜等。

三是补充维生素,当人体缺乏维生素以及一些微量元素时也会出现舌头起泡的症状,所以当舌头出现气泡的症状时可以及时的补充一些维生素B和微量元素,也可以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B和微量元素的食物。

四是清淡饮食,在舌头起泡期间要尽量食用一些清淡的食物,以及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辛辣的食物会加重身体上火的症状,反而不利于舌头的恢复。 

发布于 2019-03-02   浏览3.5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