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菠萝蜜核怎么吃

菠萝蜜核怎么吃

菠萝蜜是热带水果,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一般人在食用菠萝蜜时只食用菠萝蜜的果肉,而将菠萝蜜的果核扔掉,其实菠萝蜜的果核营养价值也比较高,菠萝蜜的果核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所以菠萝蜜果核也是可以食用的,而且食用方法比较多。

方法一,水煮。水煮菠萝蜜核实最常见的一种食用方法,首先将菠萝蜜的果核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喝食盐后煮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食用了,如果比较喜欢吃软一点的可以多煮一段时间。

方法二,炒食。炒食菠萝蜜核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用方法,首先将菠萝蜜的果核去除,清洗干净后去掉果核上面的软膜,然后将处理好的菠萝蜜核放入锅中煮熟,最后用煮熟的菠萝蜜果核放入锅中炒制几分钟后就可以食用了。

方法三,煲汤。将菠萝蜜的果核用清水清洗干净后与其他的材料一起放入锅中炖煮就可以了,不需要再做特殊的处理。

方法四,煮粥。将菠萝蜜的果核洗净后放在一边备用,然后将粳米淘洗干净,最后将洗干净的粳米和菠萝蜜核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炖煮就可以了。

菠萝蜜和菠萝蜜核都是营养丰富的食物,但是在食用这两种食物时要注意量的控制,菠萝蜜和菠萝蜜核食用过多容易引起上火、过敏等症状,而且在食用菠萝蜜时要避免同时食用蜂蜜,以免引起腹胀、腹痛等症状。 

发布于 2019-03-04   浏览3.1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