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空腹血糖7.5高吗

空腹血糖7.5高吗

人体中血液中的葡萄糖是人体能量的重要来源,主要为身体的各个组织提供动力以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人体的血糖有一定的范围,高于正常值或低于正常值都属于不正常的情况,都会对身体产生一些影响。

人体的血糖有两个标准,一个是正常的空腹血糖,还有一个就是餐后血糖。正常情况下人在空腹时的血糖值在3.92-6.16毫摩尔每升,餐后血糖在6.7-9.4毫摩尔每升,最多不能超过11.1毫摩尔每升,当人体的空腹全血血糖超过了11.1毫摩尔每升时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了。

当人体的空腹血糖达到7.5已经属于偏高了,需要去医院进一步的做糖耐量试验。如果两次或多次测量空腹血糖值都在7.5,或者是糖耐量试验显示异常就可以诊断为患有糖尿病。

空腹血糖为7.5已经属于不正常的血糖水平了,建议最好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平时要注意饮食的控制,尽量避免食用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生活中要适量的进行运动,避免肥胖。在饮食控制无效或者是血糖升高明显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降血糖的药物进行治疗,一定要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避免引起一些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 

发布于 2019-03-07   浏览3.4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