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头孢曲松钠注射液概述

头孢曲松钠注射液概述

头孢曲松钠注射液是临床上常用的抗生素,主要的药物成分是头孢曲松钠。头孢曲松钠属于第三代头孢菌素类的抗生素,对于很多的致病菌都有抑制或杀灭的作用,如大肠埃希菌、产气肠杆菌、肺炎克雷伯菌等。

头孢曲松钠注射液主要用于敏感菌感染引起的脑膜炎、尿路感染、盆腔感染、下呼吸道感染、皮肤感染、腹腔感染、胆道感染、骨关节感染、败血症等疾病的治疗,也可以用于手术感染的预防,头孢曲松钠注射液单剂量使用还可以治疗单纯性淋病。

头孢曲松钠注射液对于很多感染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但是也具有一定的副作用,有些患者在使用该药物后可能会出现腹泻、头晕、发热、呕吐、恶心、头痛、支气管痉挛、消化不良等不良反应,所以再使用该药物前最好做一个皮试,皮试呈阳性的患者不能使用该药物,皮试阴性的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该药物。头孢菌素类药物与青霉素类的药物有相似之处,所以对于青霉素类药物和头孢菌素类的药物过敏的患者不可以使用该药物,以免引起过敏性休克等严重的过敏症状。

在使用头孢曲松钠注射液期间要避免饮酒或者饮用含有酒精的饮品,以免出现双硫仑样的反应,对生命健康造成威胁。 

发布于 2019-03-09   浏览3.5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